投中网
搜索
登录 | 注册

投中统计:2018年前11月资本寒冬加剧 基金募资需求不减

投中研究院  |   刘梦晗     2018-12-11 11:32:00

2018年前11月,募资方面:VC/PE市场优胜劣汰步伐加快,LP资金流动性降低,机构两极分化日益严峻,“募资难”进一步加剧。然而与此同时,2018年前11月,基金目标募资规模却仍然高达6042亿美元,募资需求并未降低。投资方面:在资本寒冬背景下,2018年创投市场逆势而上,仍然保持着较高活力,整体投融资表现稳中有升。私募市场融资整体状况也相对乐观,不论融资数量和规模都呈稳步攀升态势。然而,资本寒冬背景下,资本普遍聚焦于热门行业的明星案例上,投资热潮也由少数头部机构贡献,而中小机构募资难、投资也难,面临 “优胜劣汰“的严峻考验。

第一时间获取股权投资行业新鲜资讯和深度商业分析,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投中网,或用手机扫描左侧二维码,即可获得投中网每日精华内容推送。

联系我们 欢迎投稿
  • 投中网
  • CVS投中数据
  1. 创新经济的
    智识、洞见和未来

  2. 投资人都在用的
    数据专家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