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中网
搜索
登录 | 注册

投中统计:1月56家公司定增募资3145.11亿元 制造业大单频现

投中研究院  |   胡伟楠     2017-02-08 16:05:00

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终端显示,2017年1月,共有56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。

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终端显示,2017年1月,共有56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,融资金额为3145.11亿元。与此同时,共有53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,预计融资金额1375.7亿元。

1月定增市场56家上市公司共获资3145.11亿元

1月定增市场一改去年年末颓势,出现回暖复苏迹象,募资总额达3145.11亿元,超过2016年4季度募资总额。单笔平均募资金额达56.16亿元,达历史新高。(见图1)

图1 2016年2月至2017年1月 分月募资情况

1月实施定增的56家企业中,主板上市公司共有32家,募资总额2225.18亿元,中小板上市公司16家,募资880.05亿元,创业板仅8家企业,募资金额仅39.87亿元。(见图2)

图2 2017年1月定增市场交易板块分布

各行业分布不均 制造业发力明显

在1月募资总额靠前的企业中,制造业频频出现大单。其中,石油济柴(000617.SZ)重大资产置换,向实际控制人中石油集团发行股份690.11亿元,并募集资金190亿元。顺丰借壳鼎泰新材(002352.SZ)共定向增发425.04亿元。相较于制造业,其他行业则表现平平。(见表1、2,图3、4)

表1 2017年1月融资总额Top10

表2 2017年1月各行业定增分布情况

图3 2017年1月各行业定增分布情况

图4 2017年1月各行业定增融资情况(亿元)

1月53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,预计募资1375.7亿元

1月共53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,预计融资金额1375.7亿元,共涉及16个行业,其中化学工业行业内共3家企业发布预案,预计募资总额306.9亿元,为预计融资规模最大的行业。(见表3、图5、6)

表3 2017年1月各行业定增预案分布情况

图5 2017年1月各行业定增预案分布情况

图6 2017年1月各行业定增预计融资情况(亿元)

研究垂询

胡伟楠 Gordon 助理分析师

Email:gordon.hu@chinaventure.com.cn

媒体垂询

李晓雅 Amy 媒介主管

Email: Amy.li@chinaventure.com.cn

关于投中研究院

投中研究院隶属于投中信息,致力于围绕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开展资本研究、产业研究、投资咨询等业务,通过精准数据挖掘及行业深度洞察,为客户提供最具价值的一站式研究支持与咨询服务。

关于投中信息

投中信息【证券代码:835562】业务始于2005年,正式成立于2008年,是中国领先的股权投资市场专业服务机构。通过十余年专业领域的深入研究与广泛合作,投中信息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基础和人才优势,并凭借优秀的专业能力赢得了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的长期信任,在行业内拥有大量的数据存量和客户资源。

投中信息旗下涵盖投In、投Way、投Win、投Wow四大解决方案。通过全面的产品体系,传递及时、准确的股权交易数据与情报;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股权投资行业研究与业务实践咨询服务;并为机构出资人提供全面的投资咨询顾问业务,有效进行资产配置;帮助投资机构进行深度品牌管理与营销传播工作。

引用说明

本文由投中信息公开对媒体发布,如蒙引用,请注明:投中信息。并请将样刊两份寄至:

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1号中汇广场A座7层 100007  收件人:李晓雅

第一时间获取股权投资行业新鲜资讯和深度商业分析,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投中网,或用手机扫描左侧二维码,即可获得投中网每日精华内容推送。

联系我们 欢迎投稿
  • 投中网
  • CVS投中数据
  1. 创新经济的
    智识、洞见和未来

  2. 投资人都在用的
    数据专家

返回顶部